瑭喻

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。

哭……

魚與花:

*原著《龙图案卷集》《黑风城战记》,by耳雅


*天尊x殷侯,非cp向


*设定在天尊破了困龙阵救出殷侯后,两人大概二十来岁吧。一点小片段,满足私心


*懒得想名字所以还是沿用天尊殷侯来称呼酱油组。












正文




“刚刚外面有几百个等你死的人,都被我宰了。”


“这么狠心啊……”


“困龙阵不好破,他们还拦着我,说好多难听的话。这些江湖人怎么这么讨厌。”


“那当然,你是他们正道的盟主,我是他们眼中的魔头……”


“谁稀罕啊,都怪妖王和白月林,骗我上什么屠云峰打架。”


“也就你会被骗……”


“你跟无沙不厚道!”


“哈……”


“对了,我没抓住扁通天。”


“嗯……算了……”


“以后一定不让他跑了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我抓他回来给你捅个一万下怎么样。”


“你一刀砍了吧,累……”


“你自己砍。”


“嗯……”


“喂。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别睡,听到没。”


“……”


天尊没有听到他的回答,慢慢转过脸。


殷侯靠在他的肩膀上,无力地垂着头,双眼紧闭。不断从伤口涌出的血将墨色的衣裳染得更深,也将他一身白衣晕出刺眼的鲜红。


胸口挨着胸口,可除了尚是温热的液体,居然已经感受不到任何其他反应了。


天尊没有伸手探他鼻息,只是淡淡地移开视线,托着他的手紧了紧。


他脚步未停,架着殷侯一步一步地朝前方走去,踩过满地的尸体和泥泞。他所过之地,渐渐冰冻成霜。


明明是初秋,天上却开始飘起小雪。


天尊出生在天山之巅,也在天山之巅伴着雪长大。他觉得没有什么比天山雪更洁白干净,也没有什么比世间人更令他生恶。


不知道你有没有想过回鹰王城看看,但你既然回答不了,还是先带你回天山好了,反正那儿也算是你的家。


他想着。


雪越下越大,快要覆盖住一切。


忽然,一只温热的手掌抚上他的头顶。他抬头,妖王站在他面前,眼中带着七分温柔,三分伤感。


“小游。”妖王开口,语气中带着一丝无奈。


“他死了吗?”天尊想了想,面无表情地问道。


“回家吧。”妖王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只是从他身上接过殷侯,拿出一颗雪白的丹药放入殷侯嘴中顺下去。


“你能救他吗。”


妖王摇摇头,“万箭穿心,哪怕用仙种吊命也九死一生。我救不了他,现在只能靠他自己。”


妖王带着殷侯往前走,走了几步停下,回头看站在原地不动的天尊。


此时雪依旧没有停下,他面无表情地站在雪中,眉眼上挂了霜。


他冰冷得仿佛不属于这个世界。


妖王看着他,轻轻地开口,语气温和。


“你是要去报仇,还是回家等他从阎王殿爬回来。”


天尊睫毛颤了颤,似乎是突然回过神来。


雪渐渐停了下来,他拍了拍身上的雪,小跑几步到妖王身边。


妖王笑了笑,带着两人往远方走去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97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